点点滴滴

从2020起,努力产粮!
2019flag:从今天起,争当一美ins的搬运工!一周两条最少!

1. 亮剑名产面—政委吃醋

阅前预警:不好意思大家,昨天才只看了b站上的cut,今天就敢来写了,写的时候还化用了一大部分原台词,实在不好意思。只小时候看过老亮剑的电视剧,原著没有看过。写的不好的地方希望大家指正。

 

赵政委正专心致志的坐在热炕上看书,突然被一声 政委 给打断了。他一抬头看到是秀芹,连忙招呼她坐下,估计是来找他谈妇救会工作的事。

“来,坐坐坐,坐吧秀芹”

“不用了政委,俺站着就行”

“秀芹,别拘束,把这就当自己家一样。”起身给秀芹倒了碗热水,“我就不跟你说客套话了,省的李团长又该批评我太酸了。”

“政委,我。。。”看到秀芹吞吞吐吐的样子,政委心想可能是有什么不方便办的事来找他,没准是想再找团长去讲话,想到这儿,政委脸上浮现了一抹微笑,“说吧,需要我们做什么?”

“我不是来谈工作的,我。。。”秀芹把头低了下去,后边的话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
“秀芹,别拿我当外人,有话就说吧,今天怎么这么腼腆。”政委笑着说。

“政委,俺父母死得早,就一个哥,也在俺八路军。现在身边没啥亲人了,俺想请你帮俺做个主。”

“做主?做什么主啊?”政委心想,李云龙说得对,还是大白话好用,脸上笑意更深了,“不会是看上了咱们团的哪位兄弟了吧?”

“嗯,是。”秀芹娇羞的低下了头。

“好事啊。咱们这一团光棍,你看上谁了?我给你做主”

“是,是李团长”

“什么!李团长?”政委腾的一下就从炕上站了起来,有点不敢相信“李云龙?”秀芹点了点头。

赵刚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“秀芹,你再说一遍?”

秀芹娇羞的低下了头,“是李团长。他喜欢俺,俺也乐意。俺俩说好了。”

 

政委焦躁的在不大的屋子里来回踱步“这,这乱弹琴。这么大的事我都不知道。”脑子里一片乱麻,不知道说些什么。“哈哈哈,李云龙。你干的漂亮啊,连我都瞒着,和我打起游击来了,真有你的!”

秀芹感觉有点奇怪,这赵政委怎么一下就变脸了,刚才还乐呵呵的,现在怎么这么生气,问道“赵大哥,俺和李团长搞对象不违反八路军的纪律吧?”

“这倒是不违反”

“那你怎么不太高兴呢?”秀芹更觉得奇怪了。

“我,我没不高兴啊。呵,我是没想到他一不留神就来个意想不到!”

秀芹低下头不说话,赵刚心里想,这一定不是秀芹的一厢情愿,李云龙在这里一定发挥了绝大部分作用。压下心头火气问“你们是,咳,什么时候好上的?保密工作做的挺好啊,我一点也不知道。”

“时间不长,就是最近的事”秀芹小声说道。

最近?赵刚心里直犯嘀咕,最近我一直和他在一起啊,“哦,那他说过要娶你吗?”

“他说了!”秀芹有点着急的看向赵政委,怕他不相信“他说像他这个岁数,在他老家孩子都十多岁了”

“哼,急不可待。”说什么孩子的事,他心里堵了一下,“李云龙啊李云龙,你行啊你”

秀芹小心翼翼的问,“政委,你好像不同意俺俩好?”

“秀芹,你别误会。团长要结婚当然不需要我这个政委同意。我,我是没想到,这么大的事他把我瞒得死死的,太不像话了”心里实在是气愤,来回踱步的脚就一直没停下来。他突然想到,“对了秀芹,既然你们已经说要结婚了,还有什么要我为你做主的?”

秀芹撇了撇嘴,“他说,要等抗战胜利了再娶俺。这抗战要是打个十年八年,那俺俩的婚事不就还要等个十年八年”

 “他真是这么说的?”赵刚觉得有点奇怪,以他对李云龙的了解,就他那个性子,明天结婚他还嫌晚呢。

秀芹点了点头。

“好,要我为你做什么”

“俺想请政委为俺做主,让团长现在就娶俺。团长身边需要个女人来照顾他生活。”赵刚心里一酸,有点难过。“俺们结婚了,俺就可以光明正大的照顾他生活,省得别人说闲话。”这句话像是给刚受伤的伤口上又来了一下。

他沉默的点点头,“好吧,我去找他谈谈。他年龄的确不小了,各方面也符合结婚的标准。只是我还不清楚他是随便说说还是迫不及待?”

“他要是随便说说当初搂俺干啥?”秀芹有点生气的看着政委。

政委又一次怀疑起了自己的耳朵“啊?”

“他搂了还敢不认账?俺这辈子反正非他不嫁,活是他的人,死是他的鬼”秀芹激动得提高了嗓门。

“什么,李云龙对你动手动脚了?”赵政委这回是彻底懵了。

秀芹羞涩的把头偏过去,“俺也是自愿的”

“好你个色胆包天的李云龙,我现在就找他去!”

 

 

“李云龙,李云龙,你给我出来”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嘿嘿嘿,为什么在这停了呢,是因为我在写这段的时候老想写赵政委的内心小剧场。

 

政委内心疯狂吐槽:

李云龙,你可真厉害,真是长本事了。什么时候背着我谈恋爱去了。怎么现在还想要个孩子?

不是说好了生活上的事我管吗?我一个还不够?我照顾的你还不够好吗?

我真是眼瞎看错了人,你怎么还对女同志动手动脚呢?(对我动手动脚还不够吗?)

评论(7)

热度(31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